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4日消息(記者湯一亮)4月24日,中央國家機關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座談會暨工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召開,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的體會。
  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在會上強調,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專兼職黨務幹部要首先學好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系統闡述了機關黨建的地位作用、總體要求、職責定位、總體佈局、重大任務、基本遵循、重點工作和工作力量等重大問題。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是其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其系列講話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機關黨建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從事機關黨建工作的同志要帶頭學習好、領會好,帶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重要論述指導機關黨建工作。要全面把握總書記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重點把握十二個方面內容;要把握總書記重要論述貫穿的科學思想方法,把握以人為本的核心思維、務實重乾的實踐思維、抓主要矛盾的重點思維、依靠制度的法治思維、把握規律的理性思維;要用重要論述指導實踐,謀劃好推動好機關黨建工作,統籌推進機關黨的各項建設。
  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俞貴麟同志傳達了王岐山同志在工委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李智勇指出,中央國家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來工委調研時提出的要求,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當表率、作示範。工委層面,要組織一次中心組學習,組織一次專題調研,制定一個貫徹落實意見,建立一個工作機制,組織一次集中宣傳。中央國家機關層面,要充分認識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的重要意義和精神實質,研究提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的實際舉措,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重點工作。
  李智勇要求,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認真抓好重點工作的落實,貫徹落實好中央國家機關第二十八次黨的工作會議暨第二十六次紀檢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服務、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深化整改工作,加強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工作,進一步開創中央國家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工委組織編寫了《習近平同志關於機關黨建重要論述》一書,日前已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工委統一配發到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支部。
  會議由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主持。國辦、民委、公安部、氣象局等4個部門機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工委班子成員、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和機關紀委書記參加會議。  (原標題:中央國家機關學習習近平關於機關黨建重要論述座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