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楊野 兒子最愛喝的“營養湯”,患病母親最愛吃的“孝心鯽魚”……前天,江津區首屆富硒餐飲大賽江津廚娘爭霸賽決賽舉行,15名頭戴廚娘帽、腰系花圍裙的俏廚娘,紛紛掌勺拿出了家藏拿手菜。
  兒子愛喝的營養湯
  程英此次比賽的菜品名叫“西紅杮兔肉湯”,這是她4歲兒子最愛吃的菜品之一,所以又叫“貝貝湯”。
  程英是江津區投資促進辦的一名工作人員。“平時在家裡,都是我下廚,因為兒子正是長身體階段,所以我更註重營養搭配。”程英一邊認真做菜,一邊介紹說,西紅杮富含維生素,又有開胃功效,而兔肉蛋白質豐富,所以這兩樣食材搭配起來,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媽媽最愛吃的“孝心鯽魚”
  封玲做的這道菜名叫“富硒家常鯽魚”,這道菜,她幾乎每天必做,因為媽媽愛吃,而且媽媽的病也正需要吃“這種帶鱗甲的魚”。
  封玲是江津大型餐飲企業“好漢坡”的老總,“雖然在餐廳現在做菜做得少了,但每天上班前,我都要為媽媽做好一天三頓的飯菜。”封玲的媽媽因長年患內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已經變形,幾乎不能再做家務。醫生說媽媽這種病要堅持吃帶魚鱗的魚,所以封玲就自創了這道菜,媽媽特別愛吃。
  菜品剛上桌就被一掃而空
  經過一番忙碌,15位廚娘的拿手菜悉數上桌,色香味俱全。各評委對每道菜進行了品嘗,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待評委完成品評之後,周圍一群早已流口水的食客,手拿筷子一擁而上,食客品嘗階段變成“光盤行動”,桌上的菜大多被一掃而空。廚娘們看著自己的菜品大受歡迎,都很自豪。據主辦單位江津區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大賽是“江津富硒餐飲大賽”的系列活動之一。評選結果將在整個餐飲大賽決賽會場上統一宣佈。  (原標題:餐飲老闆家庭主婦論劍廚房 端出病母最愛吃的“孝心鯽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