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於1月6日星期二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拉開帷幕。本屆CES最熱話題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意思是將日常設備與網絡設備和智能手機連接起來從而實現對日常生活更強大的控制和管理。
  那麼,這些物僅僅指的是汽車、家居安全系統和廚房器具等嗎?絕對不是。問題核心之所在是人。
  三星電子的CEO B.K. Yoon在其關於keynote的演講中說到,物聯網也許可稱為高科技,但是必須以人為核心才能獲得成功。
  “我們不希望增加或改變消費者的行為習慣,而是自然融入到消費者的日常生活當中去”,B.K. Yoon說到。
  據分析到2020年物聯網產業市場全球份額將達到數十億,由此看來,智能家居將是構成這一產業的關鍵組成部分。
  根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 (CEA) 和Parks Associate的一項調查顯示,13%擁有寬帶的家庭已經擁有至少一件智能家居設備,20%打算一年內購買一件或多件智能家居設備。據CEA估計,2014年智能家居設備出貨量達2070萬。
  IGOO智能燈是一款白色的具有現代感的優雅曲面造型的落地燈。擁有4種基本顏色多點LED投光結合音樂創造出“光曲”從而幫助人們放鬆並感覺到幸福。它的智能控制器可以通過Wi-Fi連接網絡,用戶可以通過光曲商店和IGOO應用商店下載和購買光曲和應用。
  “愛迪生的燈泡時代已經成為過去”,IGOO智能燈CEO高原說到。“傳統燈泡即將很快成為過去,智能燈將成為未來趨勢。拋開其他功能,至少我們從此不用替換燈泡”。
  智能燈只是大趨勢中的一個小小的例子。CES的許多其他展品都體現了人本特色。根據CES主辦方CEA提供的信息,本屆CES共900多家展商展示了他們的物聯網產品、科技和服務,使得2015年CES成為有史以來物聯網創新的至高點。
  電視顯示屏越來越大,甚至有了曲面;通訊速度也大幅提高。你不需要再將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拿在手上,現在流行穿戴。你甚至不需要自己開車因為傳感器和導航系統會控制啟動和停止。
  在這個220萬平方英尺的展館,經過3600家展位,你會發現所有展品都“智能”。但是,只有人,只有消費者,才是智能與否的最高裁判。  (原標題:特寫:2015國際消費電子展之人本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