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外交部長表示,土耳其將允許伊拉克庫爾德戰士越境進入敘利亞參加在科巴尼對“伊斯蘭國”的作戰。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還說,現在正在就此事進行談判,但他沒有作出進一步說明。
  靠近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城市科巴尼數月來受到逼近的“伊斯蘭國”武裝包圍,科巴尼的庫爾德人在竭力抵抗“伊斯蘭國”武裝。衝突導致大批科巴尼平民逃亡。
  到現在為止,土耳其一直拒絕允許庫爾德人進入敘利亞參加抵抗“伊斯蘭國”武裝的戰鬥。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不會准許庫爾德戰鬥人員接受美國轉送的任何武器。
  此前美軍已經“數次”空投伊拉克庫爾德當局提供的物資給科巴尼的庫爾德人武裝,但評論說,土耳其會對空投行動感到不快。
  土耳其拒絕幫助科巴尼的庫爾德人因為他們認為那裡的庫爾德武裝和庫爾德工人黨PKK一樣都是恐怖分子。PKK也被土耳其的盟友美國和歐盟認定為恐怖主義組織。
(原標題:土耳其將允許伊拉克庫爾德人越境對抗極端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