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起雲涌的手機行業內,各家品牌都有自己的殺手鐧,在拼完配置、價格後,不少手機廠商打起了手機材質的主意,令人詬病的小米鋼板就數其中之一;近期即將開售的神舟4G新機的鈦合金的材質也引發了行業關註。
  目前,手機中框主流材質包括塑膠、鋼板、鋁板、鈦合金等,雖然廠商不盡其煩的宣傳造勢賺吆喝,但到底誰是屌絲、誰才是真正的高富帥,比比就知道了!
  
  低劣塑膠 代表:大神F2 聯想A8
  塑料可以說是歷史最悠久的手機使用材質了,擁有成熟的製造工藝,擁有較為耐用的優勢互補;不過,其不耐摔的特性長期被人詬病,雖然成本是低了點,但也沒能拉低整機的售價呀,比如三星。塑料的另一大缺點應該是極LOW的質感了,即便是再高的手機配置,搭上塑膠的材質,檔次立馬下滑幾個層次,成為低劣的代表。
  低廉的成本也讓很多廠商選擇了將其作為主要手機中框材料,最典型的就數三星了,儘管用戶吐槽聲不斷,但三星就是捨不得拋棄;而其他像LG諾基亞LUMIA系列等品牌也都採用了塑料中框。
  而在國產手機中,典型代表就數聯想A8和大神F2。曾有用戶吐槽,手機短短用了兩個月,白色的塑料就有些劃痕,一不小心掉下來,手機背蓋就會出現蜘蛛網,塑膠材質也是擊碎了不少用戶的心。
  屌絲鋼板 代表:小米4
  
  小米的鋼板秀讓用戶知道了這個詞——“奧氏體304不鏽鋼”,聽起來挺“高大上”,其實也就是一塊鋼板。這種材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鋼勺、晾衣架中經常見到,觸感柔滑;不過,鋼板經受不起任何刮擦,與其它堅硬物體碰撞時容易出現劃痕。對於女性同胞來講,將手機放入包中,沒兩天就會變得遍體鱗傷了。
  另一方面,鋼板材質導熱性較差,智能手機使用頻率極高,如果導熱性能不過關,容易造成機身過熱的情況,使用時需提高警惕。
  採用鋼板材質的小米4出來後,即便是一直有著強大的米粉後援團,也遭到了不少吐槽:看來起來太屌絲!鋼板材質的手機製造工藝並不成熟,良品率較低、信號接收能力差。屌絲鋼板的問題著實不少。
  經適男鋁板 代表:蘋果6 魅族MX4
  
  相對於鋼板,鋁板更輕,發現碰撞時不易損害;不過,由於鋁的質地柔軟,極易發生髮生形變,稍不小心,用力掰下就會變彎。
  iPhone6算是採用鋁板材質的典型代表了。不過,最近iPhone6陷入了“掰彎門”。自從用戶發現iPhone6可以掰彎後,蘋果體驗店遭遇“毀滅性”打擊,一大波“腎六”慘遭掰彎,各大線下實體店深感局勢緊迫。甚至有手機配件製造商Gresso看準了機會,推出了iPhone 6鈦合金保護套,這也算得上手機行業史上的奇葩事件了。
  另外,魅族MX4也採用了鋁鎂合金中框材質,外觀比較漂亮,給人一種“高大上”的感覺。不過,該中框材質的燃點較低,在發熱嚴重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出現自燃,危險繫數是比較高。
  高富帥鈦合金 代表:神舟X55 OPPO FIND 7
  
  那麼什麼樣的手機材質才靠譜呢?與可以掰彎的蘋果手機相比,國內品牌神舟的“一定硬絕對不彎”的宣傳十分吸引眼球,神舟新品4G手機X55的中框,採用了高逼格的鈦合金材質,這是一種航空材料,既輕薄又堅硬,在整個行業內也是頂級的材質。
  據瞭解,鈦合金材質的強度高,耐蝕耐熱性很好,更加堅硬和抗壓抗摔。諾基亞早年的兩款經典機型採用了這種材質,而諾基亞的材質怎麼樣,小編就不用多說了,大家心裡都懂得。此外,鈦合金可材質的外表光亮又圓潤,色澤柔和,觸感潤膩,外觀看起來極為亮麗。
  在手機的硬件配置中,手機中框材質是手機直接起到保護手機的作用,如果手機中框抗摔能力不過關,一旦手機跌落,會直接給手機帶來傷害。而鈦合金的中框材質卻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堪稱高富帥級別。目前,國內的OPPO Find7手機的用料也與神舟手機X55一模一樣,精質又耐用!  (原標題:塑膠鋼板鋁鈦合金大比拼 神舟X55領銜高富帥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