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肇慶10月8日電 (黃耀輝 夏紫怡)據廣東肇慶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市登革熱病達92例,該市登革熱防控暨防蚊滅蚊仍為重點,肇慶市副市長李天表示,登革熱疫情的快速上升證明之前做的防控工作並不完全到位,要做到區不漏街,街不漏社區(村)、社區(村)不漏戶,不留防控死角和盲區。
  據悉,肇慶在92例報告病例中,端州區55例,高要市22例,四會市9例,鼎湖區3例,德慶縣1例,高新區、廣寧縣各1例,目前41例病例已治愈,還有51例病例正在治療中,目前所有病例均情況穩定,無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7日4時起,該市在蚊蟲活動高峰時間段開展統一“圍剿”,全面清理室內環境衛生,徹底清除蚊蟲滋生地。
  肇慶市衛生計生局局長曹偉光分析稱,該市是旅游城市,與疫情暴發重點區域的人員來往較為頻繁,加上氣候適合蚊蟲滋生、地方重視程度不高等,是造成該市疫情高發的主要因素。
  曹偉光表示,該市未來以防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為主,以加強疫情防控。(完)
(原標題:廣東肇慶登革熱病達92例 四成已治愈)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