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燕華報道:儘管近期廣州推出多宗市區靚地以激活土地市場,但仍未能力輓頹勢。原定於昨日出讓的荔灣區黃沙大道西側181號地塊無人競拍,遭遇“流拍”,成為今年市區首宗流拍土地。
  業內人士分析,鑒於目前市場環境,該宗荔灣江景靚地的流拍,或預示著荔灣廣鋼新城土地出讓可能遇冷。
  高價起拍無人買賬
  前日,黃沙大道西側181號地塊正式掛牌,該宗地面積僅4097平方米,起始樓麵價達18000元/平方米,起拍價創下今年以來荔灣所有地塊的起拍新紀錄,甚至比後來掛牌的廣鋼新城土地樓麵價還高出4000元/平方米。
  該宗地地段優勢相當明顯:距離地鐵5號線中山八路站直線距離僅500米,面臨珠江,周邊有荔灣湖、濱海浴湖,還有青年公園、荔灣湖公園、千錦御花園等,擁有市區難得的好風景。
  然而,這一宗“高價地”卻無開發商買賬。記者昨天致電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瞭解情況,被告知該宗地目前無人競價,無法成交。這也是今年以來市區首宗遭遇流拍的土地。據搜房網統計,今年以來已有11宗土地流拍,但前10宗地全部位於郊區(含蘿崗)。市區今年以來土地出讓也不甚理想,整體土地溢價率偏低,海珠橡膠新村東部地塊和天河高唐科技園地塊則先後中止出讓。
  廣鋼地塊或底價成交
  黃沙大道西側地塊距離廣鋼新城僅五六公里,流拍或對廣鋼新城地塊出讓造成影響,欲重現今年2月初的激烈爭奪場面似乎有些難度。
  此次廣鋼新城一口氣推出第二批6宗地,未開拍已有保利、華髮等房企先聲奪人,亮出拿地動機。據瞭解,除了保利、華髮外,龍湖、中海、金融街等房企也對此地塊表示出較大興趣。
  不過,專家似乎並不看好本次廣鋼新城地塊的出讓。合富輝煌首席市場分析師黎文江表示,“我不看好9月底廣鋼地塊拍賣。理由一:樓市未轉好,掛牌價竟然高於上次,‘麵粉貴過麵包’現象未改變。理由二:中海一向善於控製成本,上次在廣鋼拿地,都要選擇建超高層住宅,可見其無奈,其他房企估計亦無好辦法。理由三:這批廣鋼地塊不准建中小戶型,但目前廣州積壓的6萬多套一手住宅,套均137平方米,賣不出的,絕大部分是大戶型豪宅。若不放鬆限購限貸,則廣鋼大戶型是死路一條。”
  廣東中原項目部總經理黃韜則表示,預計廣鋼新城地塊此次拍賣價格不會超過年初那次,但中心區住宅用地流拍的可能性很小,估計很大機會會以底價或者稍高於底價成交。
  趙燕華  (原標題:荔灣江景“蚊型地”流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