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9日晚至20日凌晨,日本廣島市安佐南區、安佐北區局部出現暴雨天氣,且相繼發房屋買賣生泥石流,多處住宅被掩埋。圖為日本自衛隊抵達現場展開救援。
  中新社東京8月20日電 (記者 王健)日本廣島20日凌晨罕見的局部暴雨造成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大規模災害,記憶體模組至當晚8時前後,已造成36人喪生,7人失蹤。
  記者向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方面瞭解到的信息顯示,到目膠原蛋白前為止,尚未發現有中國公民受災的情形。
  據大阪總領館人員告知,當天災情發生後,他們就一直與廣島當地警方,以及當地華僑華人組織和留學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到目前為止,未發現有中國公民受災的情況。而警方公佈的所有死者和失蹤者的名單中,也外接式硬碟沒有中國公民。領館方面會繼續密切關註相關情況。
  當天租房子凌晨,廣島市遭遇了雨量創歷史紀錄的突發局部暴雨,導致市內多處發生嚴重的土石災害,不少靠近山坡的民宅遭泥石流侵襲,更有直接塌陷或被衝垮、掩埋者。
  日本政府方面為此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情報聯絡室,並已應當地要求,派遣了數百名陸上自衛隊員前往協助救災。首相安倍晉三指令全力把握災情,協力應對。並派遣防災擔當大臣趕赴廣島災區。
  然而,就在災情明朗化之後的當天上午八、九點鐘時,安倍還在其療養地山梨縣富士山腳下的高爾夫球場,與前首相森喜朗、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等一同打高爾夫球。雖此後中途停止趕回東京,仍遭到在野黨人士的指責。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幹事長大畠章宏,在黨總部接受採訪時稱,“應該一早就取消打高爾夫球了。安倍政府整體的疏忽鬆懈體現在了在今早的行動上。”社民黨幹事長又市徵治也向媒體表示,“對於是否及時向安倍彙報了受災信息存在質疑。”
  當地氣象部門的觀測數值顯示,廣島局部地區當天凌晨3個小時內的雨量,竟大大超過普通年份8月份整整一個月的雨量。日本氣象廳警告說,目前日本各地許多地方仍處在大氣不安定的持續狀態中,除廣島之外,福島、群馬等縣也有發生土石等災害的危險性,應予以充分警惕。(完)
(原標題:廣島暴雨成災已致36人喪生 尚無中國僑民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