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臺灣高雄市前鎮區氣爆廢墟,場景慘烈,顯見氣爆威力巨大。當天臨近子夜時分,當地發生重大的可燃氣體外泄爆炸事故,破壞力驚人,造成人員大量人員傷亡。黃少華 攝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消息,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表示,依規定箱涵(即涵洞)內是不得懸掛或鋪設管線,剛開始水利局也很納悶,主幹管箱涵內怎麼可能充斥丙烯而爆炸,在看到支幹管箱涵懸掛的管線就理出了頭緒。
  高雄水利局根據石化管裸露在水氣及空氣中鏽蝕、毫無防護的問題,研判可能是鏽蝕外泄,丙烯沿箱涵流竄釀災,但仍須檢方調查釐清。
  經查,李長榮的石化管是懸空架在兩座支幹管箱涵上方,而兩座支幹管是1976年興建,是為解決日後雨水量驟增時備用,至今未使用過,水利局也從未到支幹管箱涵巡查過,不知裡面居然“懸掛”石化管。
  廖哲民懷疑,是李長榮石化偷挖水利局的箱涵架設管線,後來管線泄漏,丙烯沿支幹管箱涵飄到凱旋路的主幹管箱涵,由於主幹管箱涵都是滿水位,丙烯可能就隨水流一路竄到一心路及三多路的箱涵,進而發生爆炸。
  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滿清認為,石化管線架設箱涵,只會消磨使用期,加速管線腐蝕。桃園煉油廠一名主管認為,管線與排水箱涵放在一起,並不是很好方法,尤其在市區地狹人稠,因排水箱涵較小,下去檢查較不易,一旦發生狀況,難以應變。所以該廠輸送汽、柴油等燃料油管,都以中油自有管路,目的是為方便自主檢查、檢測,因此所有油管都沒放在排水箱涵內。  (原標題:高雄水利部門曝:疑長榮石化在涵洞內偷設管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