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實習生 楊馨 記者 仇惠棟)昨天上午,南京市窗口地區城市治理文明引導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近300名經過培訓的城市治理文明引導志願者正式宣誓走上崗位。在接下來的青奧會期間和國家法定節假日、雙休日,志願者們將在總統府門前以及新街口附近這兩個“窗口地帶”進行文明勸隨身碟導等志願服務。
  南京市窗口地區城市治理文明引導志願服務隊隊長錢德文告訴記者,這批志願者是由南京市委宣傳部、文明辦、城管部聯合招募的,首批招募的志願者來自社會的各個崗位,年紀最大的志願者已經65歲,年齡最小的志願者9歲。9歲的陳新竹買房子嘉元小朋友跟著媽媽參與到了志願服務隊中,他的媽媽在看到招募城市治理文明引導志願者的宣傳之後,和愛人一起帶著陳嘉元報了名,她希望通過參與志願服務,能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首批志願者將在總統府門前和新街口附近提供志願服務。總統府門前的服務區域包括從漢府街到太平北路的路段區域,在這一區域內,每天安排了三個班次的志願者。志願服務時段分別為上午9點到11點,下午1點到3點,下午3點到5點。
  錢德文隊長告訴記者,南京市窗口地區城市治理文明引導志願服務隊將長期招募志願者,有意成為志願服務隊一員的南京市民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及1寸近照一張,到玄武區鄧府巷18-3號長江路社區(電話:025-84524276)、秦淮區新街口萊迪廣場正洪大外接式硬碟廈2303室新街口管理辦公室(電話:025-84702315)或鼓樓區華僑路明華新村14號慈悲社社區(電話:025-84706751)進行現場報名,或登錄“南京志願在線”網站(http://www.njzyzx.org)進行網上報名。  (原標題:300名城市文明引導志願者正式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