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14日電 基輔消息:14日烏克蘭國防部長格列捷伊透露,烏政府軍一架安-26運輸機當天在東部地區被擊落。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發佈消息稱,當天格列捷伊向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報告稱,軍方一架安-26型運輸機當天在東部執行軍事任務時被擊落,目前機組人員已與烏軍總參謀部取得聯繫。
  該消息稱,考慮到運輸機當時飛行高度約為6500米,因此“不可能是由便攜式防空系統擊落”,而可能是被“部署於俄羅斯境內”的“更強大的導彈武器擊落的”。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當天發佈消息稱,飛機可能是被“鎧甲”防空導彈系統擊落或者被“俄羅斯飛機攜帶的空對空導彈擊落”。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稍早前發佈的消息稱,飛機可能是被東部的“恐怖分子”擊落。有來自目擊者消息稱,一名機組人員已被俘虜。
  目前烏克蘭官方沒有透露機組人員數量以及是否有傷亡或被俘情況。
  另據俄塔社援引由民間武裝人員建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新聞處”的消息稱,當日該架運輸機是“被民間武裝人員擊落的”。
  自本月1日烏克蘭政府恢復對東部民間武裝軍事打擊以來,接連收復東部兩州多座被民間武裝占領的城市,並宣佈已控制東部盧甘斯克以及頓涅茨克兩州三分之二領土。但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的交火依舊不斷,雙方近幾日各有傷亡。據俄新社消息稱,14日民間武裝力量集結兵力包圍了此前被政府軍占領的盧甘斯克機場,雙方可能爆發新一輪衝突。(完)  (原標題:烏克蘭一架運輸機被擊落 或有機組人員被俘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