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 日本政府正在急速推進解禁集體自衛權,日本新華僑報網12日刊登蔣豐署名文章,稱日本正在多渠道出擊,打響軍事情報戰。
  文章指出,安倍一面把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等親信招至公邸,下令圍繞“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加速文案制定工作,同時指示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幹事長石破茂等一群自民黨高層干將,加緊與執政伙伴公明黨進行磋商,力爭在6月22日正常國會閉幕前就該問題拿出一份內閣決議。
  文章分析,“解禁集體自衛權”是安倍的一項夙願。如今,美國“力挺”,周邊某些小國附從,國內支持率尚高,在野黨力量單薄,一切都讓安倍感到“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為了“強軍壯武,早日走出國門”,安倍政府一邊提高自衛隊武器裝備水平,一邊加緊修訂有關軍事五法為“動武”撐腰,而一場對外情報戰更是悄悄地打響了。
  首先,部署先進設備,構建立體監視網。
  文章指出,遍歷日本自衛隊的軍火庫,會發現近1/3屬於偵察武器。而且,日本準備引進的也多屬“鷹眼”裝備。近些年,為了防範中朝、圍堵中國,日美一直在加緊構築各種情報網。特別是2012年日本政府“國有化”釣魚島導致中日關係急劇緊張之後,日本政府傾其所有,動用一切偵察設備監視中國軍事動向。除了海洋“間諜船”、空中預警機,日本政府還將各類雷達站調撥到中日爭議領土的前沿地帶。一道道偵查“電波”正在從陸地、從海洋、從空中、從太空射向中國。
  其次,組建情報機構,外派高級諜報員。
  文章稱,先進裝備是獲取情報的利器,諜報人員的作用同樣不可忽視。安倍政府在著手改革防衛省機構設置的同時,也在籌備組建情報機構。2013年歲末,安倍政府強推國會通過《特別秘密保護法》,隨後,自民黨內一撥有著特高課DNA傳統的政客呼籲成立類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情報機構。這些人的理由是:不僅要防止情報外泄,更應主動地收集海外情報。此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透露,從2014年起,防衛省計劃陸續向駐海外大使館派駐自衛官以收集軍事情報,相關經費預算已被寫入2014年度的概算要求中。
  最後,簽署軍情協議,全球博取情報源。
  文章分析,作為“超磁”的軍事同盟國,日美間的情報合作已成常態,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升級。嘗到甜頭的日本政府近年來也開始積極謀求與第三國簽署《(情報)信息保護協議》,謀求情報信息共享。除了美國,日本目前已分別與英國、澳大利也簽署了《信息安全協議》和《情報安全協定》。前不久,安倍歐洲“三國行”中,日本與意大利也就儘早締結包括交換軍事情報在內的《信息保護協議》達成一致。這些協議的簽訂,將幫助日本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更豐富的情報信息來源,為將來自衛隊走到世界任何一角鋪設了信息基礎。
  文章總結,情報工作是軍事行動的重要支撐和保障,而收集情報向來是日本的“拿手好戲”,在甲午中日戰爭、日俄戰爭、日本侵華戰爭、太平洋戰爭等中,日本都以收集情報的細緻準確而聞名。今天,當日本自衛隊準備再次“出征”時,一場密集的情報戰再次走在了前面。這不得不令人保持警惕。  (原標題:安倍政府多渠道出擊打響情報戰 盡所能監視中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