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濤)昨日,市住建委發出通知,今後道路建設單位在工程公示的同時,應向燃氣等配套管線單位告知工程概況及開工日期,在開工前一周內完成沿線地下管線的交底,摸清燃氣、自來水、供暖等管線的“家底”。近年來,我市市政工程規模不斷加大,道路施工過程中挖斷燃氣等配套管線事故時有發生,易造成燃氣泄漏、燃氣供應中斷、道路封閉、火災、燃氣爆炸等隱患。對此,市住建委昨日下發《關於加強太原市市政工程施工中與燃氣等配套管線協調配合的通知》,燃氣等管線單位要在開工前一周內,將施工範圍內燃氣等管線情況以書面形式向道路建設、監理、施工單位進行交底,形成交底記錄並簽字確認。交底內容包括:管線具體位置、走向、埋設深度、管徑等,同時提供一份實際管線位置圖,以避免施工過程中“誤傷”管線。此外,建設單位將根據交底內容,組織燃氣等管線單位、道路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共同對管線位置進行現場核實,通過開挖探坑,再次對管線位置進行確認。同時,在施工現場設立明顯標識,標明管線的基本情況,以便對管線進行保護。  (原標題:施工前要摸清地下管線“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