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默克爾訪英併在議會大廈演講 敦促英國能繼續製冰機出租在歐盟事務中發揮作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段雪蓮):當地時間2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英國,併在議會大廈向兩院議員和政府領導人發表演講。在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因為英國單方面申請“退出歐盟”和要求修改歐盟條約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等問題幾乎陷入僵局之際,雙方對默克爾的英國之行給予了厚望。
  曾在英國議會大廈面向兩院議員發表演講的領導人都是國際上的風雲人物,如已故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和二戰期間的法國總統戴高樂等。當地媒體稱此次默克爾享受的是王室級別的禮遇。前不久來訪英國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只在視察期間由首相卡梅倫陪著到某個鄉村酒吧喝了杯啤酒,而默克爾則被邀請與女王伊麗莎白喝下午茶。英國政府對默克爾此行的重視可見一斑。英國政府如此熱情也是有原因的,作為在歐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領導人,默克爾在英國與歐盟的一系列談判中威剛記憶體將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演講伊始,默克爾就用英文表達了自己的立場。她說“我聽說有人期待我的講話能為歐盟在滿足英國需求的改革鋪路,也有人的預期正相反,他們希望我能清晰地傳達歐盟其他成員國不願意為輓留英國而付出任何代價這個信息,但是恐怕我要讓雙方都失望了”。在接下來的演講中,默克爾強調了英國在歐盟中的重要地位,並敦促英國能繼續在歐盟事務中發揮作用記憶體。默克爾肯定了歐盟自由市場取得的成果,並表示各成員國需要同心協力,打造一個更強,更穩定的歐洲聯盟。而歐盟改革不可一蹴而就,需要一步一步來。
  其實早在默克爾來訪之前,就有政治專家預測,她的講話將是“象徵性”的,是一種姿態,而非具體的行動。英國廣播公司一檔叫《Daily Poli婚禮企劃tics》(今日政治)的節目針對此次默克爾英國之行採訪了相關專家,其中前德國駐英國大使表示,雖然總體上德國人不希望英國離開歐盟,但是只因為一個國家的需求而修改歐盟條約是不可行的,一旦開了先例,就會有其他國家效仿。而另外一位《泰晤士報》的政治評論家則稱這一切的討論都為時太早,是“不成熟”的,首先,距離英國對是否留在歐盟進行公投的時間(2017年)還有3年時間;其次,那個時候是否是保守黨執政還是未知數。不過目前更關鍵的問題是,英國在修改歐盟條約上的需求並不明確。所以德國方面也希望默克爾此次訪英能搞明白卡梅倫確到底想從歐盟獲取何種讓步才能同意繼續留在歐盟。
  英國的需求涉及很多方面,主要包括其作為非歐元區國家的利益以及移民問題。巧合的是,就在默克爾到訪英國的當天,當地媒體頭條中有一條就是關於來英國的歐盟移民不降反增的問題。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止2013年9月的上一年度,來英國的凈移民人數達到21.2萬人,而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歐盟國家公民。數據還顯示,從2014年1月英國消除對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的移民限制之後,來自這兩個歐盟國家的移民急劇增加,其中有70%的人都是來英國找工作的。越來越多來自歐盟國家的移民讓英國政府試圖減少移民的工作變得十分艱難。這也是英國呼籲修改歐盟條約的促因之一。不過雖然此次默克爾的訪英之行看上去沒有實際性的突破,但也有分析人士認為,比起默克爾在國會大廈的演講,外界更應該關註默克爾與首相卡梅倫在唐寧街的會見和二人的“工作午餐”,因為據說卡梅倫與默克爾私交也不錯。在用餐之餘,也許卡梅倫能勸說默克爾在歐盟問題上能向英國傾斜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