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租賃製冰機糧液拍賣公務車拍賣 追蹤
  昨日,五糧液公務車拍賣進入第二天,計劃拍賣公務餐飲設備車90輛。有4輛車因資料不全而撤拍,1輛車流標,實際拍出包括奧迪A6L和豐田霸道在內的85輛車,拍賣成交總價為628.5萬元。
  昨日,有五糧液婚禮主持推薦職工參與競拍併成功拍走單位公車;一中層幹部以17萬元的價格,成功拍回單位之前配給自己的一輛豐田新款凱美瑞。
  據介紹,對於已經拍出的公務車,當地公安交警車管部門將收回帶有“川QW”號段的車牌,由競買人另支票借款外選號過戶。
  中乾掏錢支票借款“贖”座駕
  “價格再往上就超過我的預期了”,昨日上午,車牌為川QW5350的豐田新款凱美瑞轎車以17萬元的價格被23號競拍者、五糧液職工李維興收入囊中。據李維興介紹,他是宜賓五糧液集團公司的中層幹部,這部車是2013年公司配給他的公務用車,使用時間還不到一年。李維興競買該車的主要用途還是上下班和方便工作。
  由於這輛車的行駛里程僅6000公里,一亮相就受到眾多競拍者的青睞,李維興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幸運的是,當李維興出價到17萬元時,拍賣師連續叫價,也沒有人願意再出價了。李維興稱,自己之所以下決心拍下這輛車,是因為用得順手,是準新車,自己對該車的車況和保養很清楚。
  而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的另一位職工黃超則以10.2萬元的成交價,拍下一輛2007年的老款凱美瑞轎車,溢價幅度超過212.5%。在確認書上簽字後,他還在為自己“是否有些衝動”擔心。黃超直言,這個價比他預期的要高出1萬多,因為之前就看上了這臺車,想到比在外面買二手車要放心,所以就花血本將它拿下了。
  昨日拍賣的唯一一輛奧迪轎車川QW0777,以13.2萬元的價格開拍,經過11輪舉牌後,被五糧液集團職工李乾貴以24萬元的價格買下。辦完手續後的李乾貴反覆問記者,“我是不是買貴了?”感覺自己有點衝動的李乾貴說這款車在二手車市場上的價格可能在20萬元左右,但是舉牌時大家都卯著股勁,同時又喜歡這款車,就把它買下來。
  豐田“霸道”最火爆
  昨日成交價格最高車輛為173號標的物—————啟用於2007年6月的豐田霸道越野車,其行駛里程為13.5萬公里,原為五糧液集團公司辦公室公務用車。其起拍價為8.4萬元,加價幅度0.2萬元。當三輪加價到8.8萬元後,有競拍者直接出價到20萬元,現場多名競買人紛紛舉牌,475號、954號咬得非常緊、競相舉牌加價,最終成交價27.4萬,由954號競拍人王曉龍購得。
  有意思的是,工作人員擔心王曉龍是被“川QW0999”的“吉利”車牌誤導,反覆提醒他這個價格不包括車牌。五糧液的公務車一旦拍出,其原有號牌將被當地公安交警車管部門收回,由買受人另行選號過戶。
  王曉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他並非五糧液的職工。“雖然比二手車市場貴了兩三萬,但感覺還是值得,這輛車保養得很好。”五糧液集團車改辦工作人員稱,公司辦公室一位中層幹部此前也有意競買這款車,但是看到價格被拍上去後,這名中乾望而卻步,主動放棄了。
  新聞鏈接
  川渝二手車商齊聚
  無“相因”可撿 有人主動撤漂
  據瞭解,五糧液集團公務車拍賣的消息一波激起幾層浪。“五糧液集團公司拍賣公務車”的消息經成都商報率先獨家報道後,迅速成為國內各大媒體頭條,此舉不僅被解讀為白酒巨頭五糧液率先“吃螃蟹”,施行公務車改革行動,杜絕“車輪上的浪費”,也被宜賓周邊二手車商看作“千載難逢的淘車機會”和“川渝二手車商的一次盛會”。
  “據我所知,從重慶、成都等地趕來競拍的二手車經銷商不下二三十家,還有陝西等地的車商打‘飛的’來競拍。”做了十多年二手車生意的王志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12日拍賣會上,不少二手車經銷商趁著競拍間隙在場外交流,此次公務車拍賣價格高,無“相因”可撿。
  昨日下午,已有前來競拍的二手車企業直言“來不起了”,因不堪價格壓力而主動放棄繼續競拍。成都商報記者 羅敏
  宜賓新聞熱線:13550702929  (原標題:五糧液中乾花17萬成功“贖”回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grspxgzrv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